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管,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板,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棒,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304不锈钢管,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304不锈钢板,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316不锈钢,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321不锈钢,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520不锈钢,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无缝管,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锈钢加工,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焊管,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方管,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管件,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304不锈钢板,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316不锈钢管,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316不锈钢板,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520不锈钢管,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2520不锈钢板,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法兰,168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不锈钢角钢,陕西不锈钢管,陕西不锈钢板,
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产品知识>

SUS330(奥氏体型不锈钢)性能、高温

日期:2024-04-01 11:00
浏览次数:13
摘要:不锈钢SUH330具有良好的热处理性能,可以通过热处理来调整合金的组织和性能。常见的热处理方法包括固溶处理和时效处理。 固溶处理:将合金加热到高温,使合金中的固溶体完全溶解,然后迅速冷却,以获得均匀的组织和高温强度。 时效处理:在固溶处理后,将合金加热到适当的温度保温一段时间,然后迅速冷却,以使合金中的析出相形成,提高合金的高温强度和耐蠕变性。

SUS330不锈钢(奥氏体型不锈钢)性能、高温

309310314330不锈钢的镍、铬含量都比较高,为的是提高钢在高温下的抗氧化性能和蠕变强度。

一、330不锈钢

名称:奥氏体型不锈钢

标准:AISIASTM

型号:330

UNS编号:N08330

二、330钢特性及应用:

309S310S乃是309310不锈钢的变种,所不同者只是碳含量较低,为的是使焊缝附近所析出的碳化物减至少。330不锈钢有着特别高的抗渗碳能力和抗热震性,氮化性大的钢种,可在1035度以下反复加热。炉用钢料、石油裂解装置等用途。

三、330钢化学成分

C≤0.08

Mn≤2.00

Si0.75~1.5

Cr17.0~20.0

Ni②34.0~37.0

P≤0.04

S≤0.03

注:单一的数值除另有注明者外,均为高值;用于某些制管工艺时,有些型号奥氏体不锈钢的含镍量必须稍高于表内所示数值;随意;高含Ta量为0.10%高含量为0.75%高含量为0.70%

SUS330不锈钢,也称为奥氏体型不锈钢,是一种具有良好耐腐蚀性能和高温强度的合金材料。它主要由铁、镍、铬和钼等元素组成,具有优异的抗氧化性和耐高温性能。因此,SUS330不锈钢在高温环境中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等行业。

SUS330不锈钢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其良好的耐腐蚀性能。它具有优异的耐酸性和耐碱性,在酸性和碱性环境中都能保持其稳定性。这使得SUS330不锈钢成为了许多化工设备和管道的材料。

此外,SUS330不锈钢还具有出色的耐高温性能。它能够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保持稳定性,不会出现变形、膨胀或疲劳断裂等问题。这使得SUS330不锈钢在炉窑、热处理设备等高温工艺中得到广泛应用。

除了耐腐蚀性和耐高温性能,SUS330不锈钢还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它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能够承受较大的力和压力。这使得SUS330不锈钢成为许多结构件的理想选择。

SUS330不锈钢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在化工行业,它被用于制造储罐、管道、换热器等设备。在电力行业,它被用于制造锅炉、热交换器等设备。而在冶金行业,它被用于制造高温炉窑和耐火材料等。

总之,SUS330不锈钢作为一种奥氏体型不锈钢材料,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耐高温性能和机械性能。它的广泛应用使得各行各业受益于其优异的性能,为各种工业设备和结构件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不锈钢SUH330成分及热处理性能用途

不锈钢SUH330是一种高温合金不锈钢,其主要成分包括铁(Fe)、镍(Ni)、铬(Cr)、硅(Si)等元素。具体成分如下:

(Fe):是不锈钢的主要成分,提供了合金的强度和耐腐蚀性。

(Ni):提供合金的高温强度和耐腐蚀性。

(Cr):提供合金的耐腐蚀性,增加合金的高温强度和氧化抗性。

(Si):提高合金的高温强度和抗氧化性能。

不锈钢SUH330具有良好的热处理性能,可以通过热处理来调整合金的组织和性能。常见的热处理方法包括固溶处理和时效处理。

固溶处理:将合金加热到高温,使合金中的固溶体完全溶解,然后迅速冷却,以获得均匀的组织和高温强度。

时效处理:在固溶处理后,将合金加热到适当的温度保温一段时间,然后迅速冷却,以使合金中的析出相形成,提高合金的高温强度和耐蠕变性。

不锈钢SUH330主要用途包括:

1、热处理炉具:由于其优异的高温强度和抗氧化性能,SUH330常用于制造高温炉具、热处理工具等。

2、石化工业:SUH330的耐腐蚀性能和高温强度使其适用于石化设备,如炉管、反应器等。

3、高温热交换器:由于其良好的耐高温性能,SUH330可用于制造高温热交换器,如高温换热器、蒸汽发生器等。

4、燃烧器部件:由于其抗氧化性能和高温强度,SUH330常用于制造燃烧器部件,如喷嘴、火焰管等。

总之,不锈钢SUH330由于其优异的高温强度、耐腐蚀性和热处理性能,被广泛应用于热处理工业、石化、高温热交换器等领域的高温、腐蚀环境下的工程应用。

ra330不锈钢板介绍

ra330不锈钢板切割零售,ra330不锈钢板加工定做,ra330不锈钢板用于高温环境下抗氧化和渗碳作用。34%-37%的镍含量使资料具有高抗氯化物应力腐蚀开裂和西格玛相沉积脆化的才能。 合金330含有较高的镍和铬,ra330不锈钢板具有优异的抗氧化和抗碳化功能。另外资料还含有一定量的硅,能强化抗氧化功能。合金的特点在冷热循环条件下、碳化作用和氧化作用交替环境下表现杰出。

ra330不锈钢板特别是对氧化、碳化和氮化环境的耐蚀性十分强。资料经过不锈钢和镍合金规范的加工程序加工而成。广泛用于循环加热和渗碳作用结合的环境下抗腐蚀。

ra330不锈钢板只要经过冷加工才能进行硬化,达到室温的强度。对于大多数的高温环境使用,330在冷成形或许焊接后不作退火处理。假如资料需求彻底退火,应在1870-2050°F (1020-1120°C)的温度范围内进行。对资料进行水淬能够得到佳的抗蠕变功能,但敏捷冷却至800°F (425°C)以下也能达到同样作用。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26号